首页
> 公民道德 > 志愿服务
全员“动”起来!景山街道开展无物业小区整治攻坚行动
时间:2022-05-2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连日来,景山街道各社区全员发动、全域推进、全面提升,重点聚焦治理堵点“五清”、管理机制“三提升”,聚焦无物业小区环境脏乱、治理无序等问题,迅速掀起“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热潮,构建共治共享和谐的住宅小区。

 

“你好,楼道堆放杂物不仅影响进出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请及时清理!”5月15日,“执法蓝+志愿红”百人集中大整治活动在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勤奋小区举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繁荣社区驻居干部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人等近两百名志愿者深入小区楼道,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的“最后一米”。活动共清理楼道堆积杂物124堆、绿化带垃圾202处、路面垃圾180处、绿化带种菜13处、小广告294处、占道广告22处、路面及墙面污垢115处、乱停放共享单车75辆。

 

在景山街道会昌社区,市铁投集团、区残联组织及社区网格干部、党员、志愿者等40多名“红马甲”冒着大雨,对道路周边、小区花坛、绿化带乱种植以及垃圾死角区域进行认真清理,并针对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个个干劲十足。对于安全隐患意识薄弱,清理过后仍继续乱堆乱放的居民,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宣传告知,以实际行动提高居民文明意识。

 

下一步,景山街道将继续以无物业小区为整治攻坚重点,聚焦“干净、整洁、有序”,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个问题、一个个点位抓突破,并全面发动群团组织、慈善组织、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一起行动,营造全民攻坚氛围,凝聚文明城市建设强大合力,为建设幸福温州蓄势赋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