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好习惯大挑战,争做亚运小主人
时间:2022-04-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构建文明校园,迎接2022杭州亚运会,4月2日下午,瓯海区潘桥二小举行“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主题活动月暨好习惯大挑战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三(1)中队的曾可欣同学介绍了2022杭州亚运会的定位、目标以及办会理念,并号召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团结一致、躬行实践,提高自身修养,争当“好习惯小达人”,争做“亚运小主人”。

  为使本次活动更有序地开展,学校特意设计并制作了《“小先生”好习惯养成记》,内容涵盖早读、午读、周三自主作业、整理、书写等多方面,既能体现学校“小先生制”的教学理念,又能帮助学生自主地、系统地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人人争当“小先生”。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每班精心挑选的十名好习惯学生代表,在红色横幅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那一双双小手,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争做“好习惯小达人”的决心与誓言。签名活动,预示潘桥二小“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主题活动月暨好习惯大挑战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启动仪式的最后,大队长公布了上个学期荣获“铜章行知少年”“银章行知少年”和“金章行知少年”的学生名单。行知少年们激动地捧着黄校长和贾主任亲手递上的奖状,自主挑选着学校为他们精选准备的奖品,得到了全校同学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同学们衷心地祝贺着获奖的行知少年,同时也默默地在心中祈愿:“我也要好好学习,规范行为,养成好习惯,早日成为行知少年!”

  “少年若天性,习惯如自然。此次活动,有效地引导每一位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完善健康人格。学校将从早读、课间、午间、课后托管自主作业等时间段抓起,再逐步培养学生卫生习惯、礼仪习惯,并通过“好习惯币”挑战的奖励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对同学们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培养。”潘桥二小负责人黄剑慧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