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缅怀革命先烈 庚续红色血脉——瓯海区举行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0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引导全区未成年人踊跃参与到网上祭英烈活动中,共同践行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同时按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原则,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重温英雄事迹,激发未成年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41日,瓯海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联合举行2022年瓯海区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瓯海区三垟第三小学学校少年宫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缅怀王金娒烈士

图片

                                                                      出发前往烈士纪念碑

当天上午,瓯海区三垟第三小学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金娒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在缅怀英烈活动环节,学生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王金娒烈士纪念碑。同学们还深情地朗诵诗歌《致烈士》,在稚嫩的童声中,铭记英烈、歌颂英雄。随后,学生将自己亲手做的千纸鹤献给烈士们,只只千纸鹤寄托着学生的哀思,表达对先贤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

图片

我们永远铭记,先烈们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先辈遗志,做革命接班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