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好人馆
疫情防控连轴转 他累倒在岗位上
时间:2022-04-0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自疫情警报拉响的那一刻开始,基层医疗机构、基层医务工作者迅速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基层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班加点与疫情防控都是常态化。

2021年12月21日,是12月中特殊的日子“冬至”。但在这天的8:30分,这一刻,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发生了让人心痛的一幕。该院张建国医生,因在一线连续奋战21天,此刻在工作岗位倒下了!

这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来单位上班。8:30分左右门口预检护士碰到一位年迈的老人,呼叫张建国医生前去。当他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突然倒下了。现场同事及时将他送到急室,经初步检查头部外伤,血糖应急性升高,出现恶心、呕吐症状。中心领导知情后,立即安排专车紧急送往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做进一步检查。经温州市人医院急诊科CT检查提示:“右侧额颞顶部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9:15到达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9:59做CT检查)。经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判断,可能存在病情突变,可能危及生命,建议做好随时开颅手术的准备。家属赶到现场与该院医生谈话后,建议转院到上级医院。11:11从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转诊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11:27到达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急诊科,11:44收住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神经外科(脑外科)住院治疗密切观察,据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医生透露,48小时出血量没有增加暂时保守治疗,如果病情出现变化,可能随时需要手术。

疫情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中共党员,张建国医生毅然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因疫情需要基层医疗单位除了日常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以外,还需要承担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疫情防控等工作。因牵挂村民,他经常24小时门诊轮值后次日还继续去村里为慢病对象量血压、测血糖……连轴转的工作也是常态。近期高速路口对重点区域来访车辆开展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他说,我是男同志,夜里就安排我去吧。白天在单位上班,夜里去高速出口采样。此外巡回医疗、隔离点、上门采样、接种医疗保障等各个岗位上都能见到张建国医生的身影,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拿起了注射器,主动承担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每天忙到腰酸背痛,但他从无怨言,随叫随到!

工作15年多来,他一直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把病人当亲人,多次收到居民的锦旗和感谢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践行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