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文明单位
梧田街道 :“小网格”绘就文明城市幸福底色
时间:2022-11-0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助力温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充分发挥网格员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11月1日开始,梧田街道组织“1+3+N”网格队伍全员下沉村社各网格,化身“宣传员”、“劝导员”、“整治员”,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创文宣传、楼道非机动车清运整顿、楼道乱堆物清理、扫码测温等工作。

 

 

 

 

党员干部下沉网格 文明创建“零死角”

 

  梧田街道树牢“一盘棋”思想,将党组织链条延伸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神经末梢”,以“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工作,结合创文工作要求,组建街道党员干部、文职人员、村社干部,以网格为基本单元,从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空中管线、小区楼道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针对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以扎实的行动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文明创建融入网格 志愿服务“零距离”

 

  通过走村入户,网格员向沿街店铺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宣传“门前三包”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并组织清理牛皮癣、废弃物垃圾等。目前,全体网格干部已走访100多个小区、500余幢楼栋、门店1万余家,共发放文明宣传手册9万余份。在走访过程中,网格员还化解处理相关投诉、矛盾纠纷100余件,帮扶、慰问困难群众50多人。

 

上下联动服务网格 整治顽疾“零容忍”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网格员及时摸排辖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锁停车地锁”、“私自收费”等现象,通过“掌上基层”上报梧田街道“基层治理四平台”系统,由综合信息指挥室流转执法等相关科室(站所)处置。11月1日至4日,共上报相关隐患35条,张贴发放倡议书、温馨提示等2000余份,积极引导车主将机动车辆规范停放到划定区域内,提高了群众自觉规范停车意识,为文明创建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梧田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党建统领网格,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好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