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文明单位
企业社区:儿童友好之“自我管理 FQ儿童理财”训练班开班啦
时间:2022-11-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让未成年人从小培养"勤俭、创新、自立、责任"的品质习惯,以成为高财商的未来青年,2022年11月6日,企业社区儿童友好之“自我管理 FQ儿童理财” 训练班开班,共有30位未成年人报名参加

近期儿童友好“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由企业社区和温州大学商学院“蓝经灵”志愿服务队联合主办。在第一期《货币的时空之旅》课堂中,大学生志愿者从货币的起源演变,真假用处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地讲解。同时,为了增强课程趣味性,提高未成年人对本次课程的兴趣,在理论知识中穿插答辩活动环节,并对踊跃发言的小朋友都给予奖励。

 

 

课程最后,志愿者们为了让未成年对课程的印象更加深刻,加入游戏环节,在座的未成年人都积极参与并高质量高默契度地完成了这个游戏。看着未成年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就知道他们都对此次的课程很满意。

 

       本次课程,社区旨在让未成年人更好地认识货币,对货币的起源、用途、真伪等有更清晰地了解,减少未成年人被真伪货币诈骗的风险,提升他们的理财能力。下一步,企业社区将继续开展“自我管理 FQ儿童理财训练班”的其他课程,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梳理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提高反假反诈骗能力,贡献社区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