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文明风采
瓯海:文明有礼 瓯越先行 景山街道模范先锋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22-11-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为进一步激发街道辖区全面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瓯海区景山街道对陶赛男、黄小燕、叶乾坤等19位模范人物进行表彰,为他们颁发2022年度“垃圾分类先锋个人”荣誉证书。

 

  这19人分别来自街道各社区各个岗位,其中有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环卫公司队长以及执法中队队员。在这一群先锋示范当中,有一位来自景山街道繁荣社区的热心居民陶赛男,她也是一名退休党员,年过七旬的她,个子小小,每天一有时间就骑着自制的“宣传车”穿梭在辖区的背街小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监督文明行为。

  “我当个环保卫士多荣耀,走遍城乡为大家,可回收物放进蓝色桶,变废为宝用处大…… ”这是近期陶赛男为垃圾分类创作的歌曲《我为垃圾做时尚》。不仅如此,她还为文明创建工作创作了一首《文明建设很重要》快板,都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真挚质朴的热情,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发声,为文明城市建设发声,动员全民加入行动中来。

 

  在景山街道西山家园,因居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智能版的垃圾分类收集屋“瓯e站”让老人们望而却步。面对这样的状况,街道垃圾分类宣讲员黄小燕在掌握这门技术后,反复地向居民们做演示,并帮助他们成功操作这台机器。逐渐地,居民学会通过刷脸、手机扫码等开启分类箱投放垃圾,垃圾分类的参与度也在悄然改变。

  平时,黄小燕还会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讲座,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在她的积极带动下,更多的社区居民自觉自发地将自家的垃圾进行分类,有的居民也同她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宣传监督队伍中,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该小区荣升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瓯海区垃圾分类劝导员、督导员、宣讲员基地,成为瓯海垃圾分类的“活字招牌”。

 

  不管是热心的退休党员陶赛男,还是默默奉献的垃圾分类宣讲员黄小燕,她们现在都有一个统一的“身份”——垃圾分类模范先锋。她们保持着一贯的热情和踏实,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追捧的“新时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