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暖胃又暖心 瓯海东风老年食堂吃出幸福味道
时间:2022-11-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爷爷奶奶排下队哦,不要着急,饭菜管够。”连日来,每天不到十一点,瓯海区娄桥街道东风村老年食堂门口就排起了长龙,老人们陆续来到这里用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东风老年食堂由来已久,最近引起这波“轰动”得益于近期全新的改造升级。

 

今年6月,在市民政局、爱心乡贤以及村集体的资金支持下,东风老年食堂进行全新改造升级,有了各方的资金支持,食堂的运营经费也有了保障。改造后的老年食堂焕然一新,在硬件设施上更加完善,电梯、扶手、消毒柜、加热器、监控器、电视机、休息室等一应俱全。在软件服务上也更加人性化了,老年人凭券就餐,一份价值15元的营养套餐,60岁以上的老年人花费5元,70岁以上的老年人花费3元,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就可以吃上。

  东风老年食堂的暖心之处,体现在各方各面。在餐食口味上,餐食多采用温州本地做法,并尽量口味清淡、软糯易消化,迎合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在餐食搭配上,每日两荤两素,有鱼有肉有蔬菜,营养均衡;在就餐方式上,老年人既可以在干净明亮的食堂堂食,也可以选择打包带走,还可以选择送餐上门。对于高龄、残疾、重病、失能等特殊老年人群,都是由志愿者每日主动上门送餐。目前,东风老年食堂每日就餐老年人数稳定在150人以上。

  此外,东风老年食堂的运营完全依靠志愿者的力量,省去了雇佣工作人员的成本。每天早上7点,一群志愿者就在厨房里忙碌起来了。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掌厨,有的切菜,有的打包餐食,有的接待老人。每次旁人向他们道一声辛苦时,他们总是笑着说:“我们不辛苦,我们是在献爱心,开心着呢。”据悉,他们是东风启航志愿队的核心成员,这支有着26位成员的义工队,多是由60岁以上的低龄老年人组成,以“小老”助“大老”,成了东风村的新风尚。

    “老年食堂很好哇,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前来就餐的黄大伯竖着大拇指说,自从东风老年食堂改造升级以来,他成了食堂的常客,他认为这里的饭菜便宜又营养,服务也贴心,给了他家一般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