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瓯海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系列宣讲活动首场开讲!
时间:2022-11-1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16日中午,由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关工委、瓯海区教育局主办的瓯海区“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系列宣讲首场活动走进瓯海区龙霞实验小学学校少年宫。十九大党代表、浙江好人、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为200余名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现场,宋玲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紧扣学生关心关切的真情实感,通过“授课+互动”形式,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祖国七十三年的沧桑巨变、拼搏奋进及辉煌成就,让学生们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少先队员们,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明天的生力军。衷心希望你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学好‘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胸前的国徽更闪亮,红领巾更鲜艳。”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宋玲华呼吁龙霞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讲座中,宋玲华带领同学们呼喊口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展示新时代少年风采,坚定为国争光的信念。


 


在宋玲华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演讲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宣讲报告,认真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烈。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备受鼓舞。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与宋玲华合影、签名,甚至有学生为宋玲华送上了临时折的一只小纸船,这一刻,红色的革命故事深深地延续了下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文明中心、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将11-12月集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复兴少年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成年人中入眼、入脑、入心,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