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曲艺进万家!大榕树词场走进瓯海茶山
时间:2022-11-1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日前,“曲艺进万家 文艺助共富”大榕树词场曲艺专场活动走进茶山街道罗丰村,为当地村民献上一道丰富的文艺盛宴。

 

  演出在陈笑琴、阮爱兰、单永华和陈相元等人共同表演的鼓词小品《巾帼英雄何碎娇》中拉开序幕,该节目是温州话小品节目和温州鼓词融合的创新探索,现场观众掌声不断。随后,温州鼓词《上坟》、温州花鼓《黄三袅》、温州鼓词《江南四杰》等节目轮番上演,唱演结合,充分展现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演出在中国曲协新发展会员、温州鼓词“经词”名家郑德平表演的《大罗山卖绡》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过程中,张德忠宣讲工作室负责人张德忠为现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曲艺演出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相结合,丰富了演出节目形式与活动的内涵。

 

  “以前我在企业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侧重高质量发展,这次来到罗丰村宣讲,内容侧重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数字的方式普及,鼓舞大家要艰苦奋斗。”张德忠告诉记者,身为新温州人,以前他只在电视里看过曲艺表演,当天现场观看表演后沉浸其中,收获颇丰。

   据悉,此次演出是文艺惠民曲艺专场演出活动的第十一场,“大榕树词场”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助共富等为主题,向老百姓常态化开展曲艺专场演出活动,以曲艺巡回演出的形式,进一步繁荣发展瓯海曲艺文化事业,把曲艺文化传播到人民中去,用文艺力量推动乡村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