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景山街道西山社区:关爱“一老一小”,绘就幸福底色
时间:2022-11-1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一老一小”,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景山街道西山社区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开展丰富的“一老一小友好”社区活动,提高老人的社区参与度,培养儿童社区主人翁意识,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打造居民幸福生活圈。

 

“探寻珐琅之美,传承非遗文化”

11月6日,景山街道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青少年组织了非遗体验“儿童友好”活动--珐琅掐丝杯垫。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掐丝珐琅的“前世今生”、工艺流程、特点等方面,亲自教授大家掐丝、上色等环节的技术,为大家展现了集深厚文化底蕴与精湛制作工艺为一体的传统手工艺之美。从描画、捋丝、掐丝、点蓝、固沙、覆膜,每一步,小朋友们都认认真真,相互帮助。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制作精美的掐丝工艺画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为青少年了解传统工艺、传承文化精髓、形成文化自信埋下了小小的种子。

 

 

 

 

 

 

 

 

 

“拾趣绣花针,编织冬日温暖”

11月9日,景山街道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瓯海图书馆的手工达人周老师教大家如何编织毛线杯垫。从最简单的拿针引线基础针法开始,到分解操作步骤,大家跟着周老师,一圈一圈开始钩织。炫丽多彩的毛线经过大家的巧手变成一个个精美的杯垫,不仅好看,还很实用。一针一线,把一群志趣相投的人连接在一起,让大家在谈笑间忘却烦恼,消除疲惫。活动最后,李阿姨表示:“以前小孩的帽子、毛衣、鞋子都是自己织的,现在重新拾起针线,感觉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

 

 

 

 

 

“爱的响铃” 把关爱送到家

11月11日,景山街道西山社区联合温州慈善总会健身义工队为辖区居民提供检查口腔、测血压、量血糖等“爱的响铃”便民服务。一位居民说:“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给你们点赞!”义工队还上门给几户出行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和剪指甲,将暖心服务送上门。义工们带着微笑一边认真理发,一边与老人们聊家常,服务的氛围轻松愉快。疫情让很多事情都停滞了,但景山街道西山社区暖心的志愿服务从未被按下“暂停键”。

 

 

 

 

 

    接下来,景山街道西山社区将继续从辖区“一老一幼”实际需求出发,为其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用一桩桩实事托住“一老一幼”幸福生活,让西山社区居民的幸福朋友圈越来越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