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走新”更“走心”!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群英“云”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我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有很多深刻的感受、感触和感悟。今天也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将‘热腾腾’的大会精神带给大家。”11月10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瓯海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群英在群英党代表工作室通过“共享法庭”端口直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天,全区各镇街及村社“共享法庭”收看直播,6000余人参与“云聆听”。

 

  一个小时时间里,王群英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生活,从参会的亲历、现场的感受、聆听大会精神的感触以及学习报告的感悟进行分享交流,与大家一起重温履职见闻,进一步深刻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王群英说,整场会议期间她记录下不少温州元素,会场上有代表讲述温州人的创业故事,讲到温州人特别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会议审议环节,她作为来自基层法官代表,也讲述了更多温州好故事、瓯海好声音。

 

  虽然是隔着屏幕看直播,身在新桥街道山前社区“共享法庭”的陈胜国仍然感觉收获很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报告中的这句话深入我心,特别是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群英的学习感受后,让我受益匪浅。”他说,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勤奋务实,不断凝聚多方力量,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群英党代表工作室于11月7日在瓯海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将以审判工作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主线,构建“一庭一堂一法一团队”四大工作品牌,即“合”字形家事审判庭、青橦堂、“速、细、情”三字工作法、群英审判团队,进一步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为人民服务的阵地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浙江“两个先行”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这也是王群英在群英党代表工作室的首次宣讲。“通过‘共享法庭’端口直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我们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的一种特殊的方式。”王群英表示,希望通过“共享法庭”平台更多地发挥法院参与社会治理、法治宣传等功能。据悉,共享法庭是利用海外调解联络点、镇街及村社现有的场地和硬件设备,以“一屏一线一终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基层一线的解纷单元、服务阵地,把调解指导、纠纷化解、线上诉讼、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跨时间跨地域送到群众家门口,目前瓯海已建立270余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