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城市精细化管理
瓯海区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
时间:2022-10-2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0月26日,瓯海区文明中心联合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行动,对新桥、娄桥等街道餐饮集聚商圈内的各类餐饮企业文明餐桌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和指导。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印象里”、“中庚漫游天地”等商业综合体,对去茶去、涌轩荟等知名连锁餐厅以及海鲜店、火锅店、面店等8家大中小型餐饮企业进行实地督查,查看餐饮场所“文明餐桌”宣传氛围布置、电子点餐温馨提醒、公筷公勺配置等落实情况,对前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从督查情况来看,上述8家餐饮店“文明餐桌”总体落实情况较好,大部分餐饮店负责人对全区推行的“公筷行动”“光盘行动”知晓率和认可度较高,主动服务意识较强。部分连锁餐饮企业还能结合品牌餐饮文化设计制作文明餐桌提示,场所内“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宣传氛围较浓。但仍有部分餐饮店存在菜单标注不齐全、宣传提示不到位等问题。督查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其及时改正。


 

下一步,瓯海区将持续推进文明新风浸润行动,深入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在综合体、重要商圈等餐饮集聚区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浓厚宣传氛围,推进“浙江有礼·餐有礼”,增强餐饮企业的文明意识、服务意识,促进市民文明用餐习惯养成,让适量点餐、使用公筷、光盘离席成为餐饮新风尚,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