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王振勇督查温州铁路南站及周边环境:加快打造展示温州城市形象的靓丽窗口
时间:2021-09-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6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温州铁路南站周边环境和温州文化元素融入有关工作时强调,要做好温州地域文化特色元素提炼和融入“文章”,让温州铁路南站真正成为充分展示温州城市形象的靓丽窗口。副区长吴雪梅、林杰,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参加督查。

图片

当天下午,王振勇驱车从温州绕西南高速潘桥互通行至三溪出口,透过车窗察看沿线环境整治情况。一路查看,绿油油的稻田整齐连片,绿涌荡漾。在绿意中“找茬”,仍可见零星有几处黑色简易棚搭建、农作物杂乱无序、黄土裸露等田园“疮疤”。王振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清理整改,切实把美丽田园、美丽瓯海建设做精、做细、做实,切实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生态环境。

图片

在温州铁路南站东广场,王振勇着重听取项目建设及绿化工程优化方案,了解广场空间布置、滨河景观长廊、亲水台阶景观、亮化效果等设计情况。王振勇表示,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整体方案,坚持高品质、高质量,关键要加快建设进度。在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要更加积极主动,对绿化苗木选择等做好把关,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快速处理。

图片

当天,王振勇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调研温州文化元素融入有关事宜。目前,站内各种商业广告、公益广告显目,但缺乏温州文化元素,如何做好融合文章,向全国各地的来温旅客展示好温州城市形象,是王振勇此行的主要目的。从出站通道到站台,从候车室到进站平台,王振勇一个个区块细致查看,置身其中找问题、想方案、促提升。

图片

王振勇强调要强化温州文化元素提炼,对城市建设的地标名片、产业名片、旅游名片、文化名片进行系统梳理,精挑细选最能代表温州地域特色的典型元素。

要换位思考,站在来温旅客的视角去构思设计,在元素导入上要做到相对具象、形象,让第一次来温、对温州不熟悉的旅客也能真切感受到城市韵味。

要建立健全公益广告管理机制,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要明确责任科室、负责人,加强与广告公司、物业公司、车站方等沟通联系,统筹做好站内站外、站台天桥、候车室等各区块公益广告一体化有序管理。

要通过会商、联审等机制,加强对广告内容、具体位置布局的把关审查协调,可适当加入“温州欢迎您”“温润之州”等标语符号,增添城市温暖温馨氛围。

要增强现场设计的意识,实地观摩拓思路,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绝不能单纯停留在图纸上。

要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志愿服务台改善、广告底板地域元素鲜明等细节优化,迅速做好温州文化元素融入文章,加快进度、让更多旅客更好感受温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