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温州市文明中心来瓯调研考察道德模范推选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时间:2021-09-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8月30日下午,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石富兴一行来瓯调研考察道德模范推选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等陪同调研。

 

调研考察组实地走访了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并座谈了解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钟维敏医生各方面情况。座谈会上,该院长谢爱、副院长罗华、医务科科长曹瑞俊、工会主席王晓芳、支部副书记林建英以及钟医生的爱人陈爱珍就钟维敏医生工作、生活等相关情况分别作了简要介绍。钟维敏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赢得了医院同事和接诊病人的一致好评和赞誉。谈及抗疫期间,钟医生带头请战,最终因操劳过度倒下的情形,几位医生几度哽咽,无不叹息悲痛。石富兴对钟医生的敬业精神和高尚医德给予肯定,并嘱托院方对钟医生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照顾,期盼他早日康复。

 

在温州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主任林祯乐的带领下,石富兴一行参观了国画馆、书法馆、铜权馆、剪纸馆、无人飞机科普馆等专题展厅,详细了解博物馆建设和日常运行、非遗课堂的开展情况。博物馆以“文化与科技”为主题,巧妙融合爱国主义教育、清廉教育、家风家训等思想道德建设元素,面向青少年常态化开展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石富兴对博物馆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科技知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对瓯海区有效发挥民办博物馆的资源优势,积极开拓校外未成年人活动阵地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瓯海继续创新育人载体,进一步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位于梧田工业基地的梧田街道朝霞社区,社区负责人就今年以来社区“春泥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石富兴点赞社区阵地建设、缤纷夏日暑期班和“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指出作为关爱未成年人的基础阵地,要结合辖区内未成年人的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德育文娱活动,切实为辖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新居民子女的健康成长做实事、做好事。

 

 

最后,石富兴前往温州市未来教育集团南瓯校区,重点调研了学校少年宫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情况。近年来,该校以“让每一滴水滴,都奔向大海”为理念,精设学校少年宫“瓯之源”课程体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学校少年宫活动找到兴趣爱好并发挥特长;同时,学校以创建市级文明校园为契机,持续推进“六个好”,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石富兴对学校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如何在课后托管中充分发挥学校少年宫的作用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学校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五育并举,致力于培养多元化、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