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情满中秋,爱润瓯海!瓯海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饱含阖家团圆的美满之意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瓯海区各镇街、社区、部门、企业纷纷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爱心聚力暖中秋

 

917日,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团工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市新就业群体服务联盟共同发起2021“月是故乡鸣”青年志愿者中秋送关爱行动。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城市新建设者”,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918日上午,爱心企业温州中源立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带着满满的爱心物资——生活用品、中秋月饼,在娄桥街道前园垃圾中转站开展暖心慰问活动。

 

918日下午,瓯商大厦联合工会和建设大厦联合工会”亿元体“职工入会,开展送月饼活动,为约200名企业职工送去中秋月饼,共庆团圆佳节。

 

916日中午,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浙江瓯信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关爱“外卖小哥” 专场公益普法活动,给“外卖小哥”派送民法典、劳动法、法律援助法等“法治月饼”套餐。

走访慰问话关怀

 

918日,瓯海区委组织部联合区防控办,为全区各集中医学观察点上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月饼、水果等慰问物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918日,娄桥街道镜湖社区、岩头社区对社区内的孤寡老人、特困家庭、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

 

916日上午,瓯海启晨社工、瓯海高资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卓爱丽带着瓯海企业的爱心,慰问了泽雅社区空巢老人、困境老人、环卫工人等共35户,为他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月饼、牛奶,同时也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亲子融乐促美满

 

99日中秋将至,瓯海区妇联、梧田街道妇联联合在南瓯嘉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妈妈的味道”亲子制作月饼公益课暨“最美家庭”双联盟、双服务活动。“最美家庭”代表、“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代表、辖区家庭代表等共50户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916日,梧田街道东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之花好盘圆迎中秋活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通过搭配色彩发挥动手能力,为白色的葵花餐盘模具上色,绘制出了一个个五彩斑斓的花盘,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的热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