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好人馆 > 道德好人馆
轿车突然冲入河中!这时,“60后”和“80后”从人群中冲了出来……
时间:2021-09-1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6日上午,瓯海丽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丽岙永瑞桥附近,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冲入河中,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丽岙派出所副所长梁世笑和民警李享火速赶至现场。幸运的是落水司机已被两名热心群众从河中救出。民警立即和应急救援人员将其拉上桥,并开展急救措施。

时间就是生命!此时,救护车仍在来的路上,为了让男子尽快得到救助,民警立即将其抬上警车送往救护车处,并一路护送至附近医院。

据现场目击群众介绍,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白色轿车经过永瑞桥时,突然冲过防护栏,坠入河中。司机从车里挣扎着逃出来,但由于不熟水性,没多久就沉下去了。

这时,一个年轻小伙从人群中冲出来,脱去衣服和裤子纵身跳入河中。小伙接连三次下水摸索,终于在车尾下方深水处找到了落水男子,拼尽全力将其顶出水面。因离岸较远,落水者体型较大,小伙很快就精疲力尽。

 

见此情景,岸上的另一个群众也立马加入了救人队伍,一边帮忙把竹梯子放到河边,一边也脱了衣服下水支援。两人一起将落水者抬上竹梯,清理了口中和鼻子里的淤泥后,一人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另一人继续折回车里寻找是否还有其他人。几分钟后,落水者恢复了些许意识。众人立即询问车里是否有其他人,但男子仍十分虚弱,只能“摇头”示意。

事后,民警多方调查了解到,此次救援中挺身而出的小伙姓孙,安徽人,今年35岁,是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的一名抢修员,当时正开车前往工作地抢修光缆,途经此地听到了人群中传来的求助声,便立即下水展开救援。另一人姓翁,瓯海仙岩村村民,今年61岁,也是骑电动车赴约途中,果断选择停车救人。

 

目前,落水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落水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