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瓯海区召开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8-2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8月26日,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保持赶考姿态和必胜信心,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定位,以“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为主抓手,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随着“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不断推进,瓯海的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提升,不仅打造了“河头看河头”主题现场会等一批独具瓯海辨识度的活动载体,还构建了“专班牵头、部门镇街协同攻坚”等一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截至目前,累计清理陈年垃圾4.2万余立方米,拆除违搭乱建11.8万余平方米,开展美丽创建项目1000余个,评选出最美典型76个、整改提升最差典型85个。

 

会议通报了美丽瓯海全域行动7月份考核结果和最美最差安置小区评选结果,举行授牌仪式,并观看《瓯视聚焦——美丽瓯海全域行动“请你看电影”》文明城市专题片。现场,美丽瓯海综合专班、区市场监管局、市交管局四大队等7家单位就前阶段工作情况作汇报,丽岙街道、三垟街道围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情况分别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部分地区脏乱差现象依然十分严重。”听完汇报,王振勇剖析原因,直指当前存在的标准太低、细节不注重、社会发动不够等不足。他指出,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奋力推动美丽瓯海建设走深走实。重点紧盯3个方面抓整治提升——

  要紧盯工作进度抓整改,围绕亚运新城“精品风景带”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精品风景带”两大风景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早出成效。要紧盯重点问题抓整改,加大督促整改落实力度,确保限期整改到位。要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创新管理模式,运用数字化手段,确保抓好落实。

  王振勇强调要创新方式、力破堵点,奋力推动体制机制迭代升级。重点要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十大机制,包括空中管线全域整治机制、农贸市场内外一体化管理机制、道路交通管理一体化机制、门前多包机制、装潢建筑垃圾全流程处置机制、工业垃圾全流程处置机制、“小广告”处置机制、违法集装箱(移动板房)处置机制、僵尸车常态化管理机制、车位管理机制。

  王振勇要求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取佳绩。要紧扣市委“以实现市本级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高分通过上级复核为底线目标,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最高追求”这一任务,全面加大城区“八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创成省级示范文明城区,重点要做好4个方面——

  要克服“突击”“畏难”“短期”三种心态,做到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积极应对考评测评内容变化,在长期战斗中谋篇布局,分步实施。要做优“八大环境”,认真对照标准,逐条逐项吃透规则、摸清重点、找准差距,精准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该扣的分不扣、能少扣的分少扣。要强化责任压实,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动各项指标落实到位。要造浓创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想方设法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会议还听取《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以奖代补”方案(送审稿)》《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亮点工作创建实施方案(送审稿)》《“美美与共·共美家园”美丽瓯海日系列活动方案(送审稿)》等方案起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