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缤纷夏日,“心育未来”助力未成年人阳光成长
时间:2021-08-0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期,由瓯海区文明中心、区卫健局、团区委、区矛调中心联合主办,心福工坊承办的“心育未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服务面向各学校、社区、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青少年群体及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展人际互动能力,建立正确的自我价值观。

进学校: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

7月16日,“心育未来”送教活动走进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学校少年宫,心福工坊讲师团成员蔡晓珍老师作为主讲人,为160余名该校暑期少年宫学生带来以认识情绪为主题的“我的情绪魔方”讲座。

在讲座中,蔡老师使用绘本图片的形式描述各种情绪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在图片的帮助下,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每种情绪的不同之处。同时,蔡老师还引用文学名著和历史中人物的故事结局引发孩子们思考。孩子们在积极参与问题回答中,明白了如何换位思考来管理自己的情绪。

进企业:大西洋银泰城

7月19日上午,心福工坊心理服务团队为大西洋银泰员工子女送上心理健康宣教服务。心福工坊专职咨询师徐华琳老师带领60余组职工家庭进行了一系列的心理破冰团建活动。

活动通过“异掌同声”“激情节拍”“吸管传圈”“寻亲之旅”“拥挤的公交车”“插秧比赛”等游戏环节,让孩子和家长在游戏中迅速形成了融洽的关系,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进社区:山前社区

7月27日,“心育未来”心理健康送教活动走进山前社区,为社区春泥计划夏令营青少年带来主题为“心向阳光,健康成长”的心理团体拓展建设活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瞄准投射”“一圈到底”“吸管传圈”“拥挤的公交车”“激情节拍”等活动,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也锻炼了团体合作能力,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场馆体验:心福工坊

 

7月28日,娄桥街道新瓯社区春泥计划夏令营20名青少年在社区社工的带领下来到心福工坊,心福工坊“心育未来”服务团队心理咨询师徐华琳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场馆设施,以及开展主题为“放飞心灵,拥抱快乐”的心理团体拓展建设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心福工坊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场馆了解相关知识,同时也获得快乐。此外,团体拓展建设活动,还展现了学生之间的相互合作,同心协力的精神。

云上情商夏令营

7月23日至7月25日,为期三天的“心育未来”云上情商夏令营圆满举办。此次线上夏令营由瓯海区心福工坊、温州理工学院卫生心理协会联合主办,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30余名青少年带来生动有趣的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