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这群小小“绿马甲”现身瓯海街头为夏日添色
时间:2021-08-0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绿马甲,小身影,大能量......烈日炎炎的七月,春泥小小志愿者们也是热情高涨。近日,瓯海区各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参与文明劝导、文明交通、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瓯海的夏天清凉又暖心。

金蟾社区:“文明出行 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

 

 

7月28日,金蟾社区组织瓯海实验中学暑期实践学生,开展“文明出行 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戴上红袖套,分二支队伍开展活动。一支队伍手持文明劝导牌,按照劝导站位,引导机动车礼让过路行人,劝导行人走斑马线、纠正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等行为;另一支志愿者们发放相关文明出行宣传资料,个别志愿者还帮扶老人过马路,为七月增添了一抹温暖的红色。

明瓯社区:“劳动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明瓯社区春泥计划活动中心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赴滨水公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中华传统劳动美德。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手拿拾物夹、垃圾袋、抹布等清扫工具,将公园分区域开展清洁美化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将路边及绿化带内的塑料袋、纸屑等垃圾全部清扫干净,有的负责擦拭健身器材、有的整理共享单车。春泥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小小身板却有着大力量,“让这里每一处更干净,让这里的景色更美好”成为每一位春泥志愿者的共同心声。穿梭在滨水公园内的“绿马甲”们,俨然成为一道文明、亮丽的风景线。

瞿溪社区:防诈骗知识宣传

 

7月21日下午,瞿溪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缤纷夏日”之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拿着“防诈骗告知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十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等防诈骗宣传资料,走进小区及沿街店铺,向居民们分发防诈骗宣传资料,同时告诉大家做好个人和家庭信息资料的保密工作。

幸福社区:交通安全教育与交通指挥志愿服务

 

7月12日下午,幸福社区联合温商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与交通指挥志愿服务。

首先,由志愿者给青少年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导青少年在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随后,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在瞿溪街道8路车站附近指挥行人过马路,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提醒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更通过自己的实践,将交通安全意识传播给更多的市民。

南仙社区: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

 

7月16日下午,南仙社区联合榕心之家开展缤纷夏日之劳动美夏日送清凉活动,20名小小志愿者及家长参加。

在榕心之家茯茶点,小朋友们认真地听志愿者介绍茯茶的制作过程和功效,并了解今天的任务,在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工合作开始接茶,送茯茶、洗杯子等。“叔叔天气热喝一杯茯茶吧!”小朋友们热心的为一线户外工作者送上降暑茯茶,表达自己的关心。

朝霞社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7月19日,朝霞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春泥计划“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未成年人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十余名青少年纷纷走上街头,手举各种形式的可爱卡通图像标牌,通过生动时尚的提示语向过往车辆和行人宣传如何做个文明的出行者,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交通行为的支持者、参与者。过往的行人纷纷对小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并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

秀屿社区:“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7月27日上午,秀屿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青少年们走街串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积极的为不识字的爷爷奶奶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三浃社区:“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三浃社区“文明餐桌”和“垃圾分类”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弘扬珍惜粮食之美德,深化市民餐桌文明、保护环境意识,7月14日,三浃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开展“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商铺和消费者们分发“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仔细讲解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理念,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亲身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