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城市精细化管理
瓯海区仙岩街道生态停车场多点开花
时间:2021-08-0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瓯海区仙岩街道借力美丽仙岩全域行动,整治盘活垃圾边角地,打造多个生态停车场,不仅有效解决乡村乱停车、停车难问题,而且风貌特色化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切实增强村民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一、合理化改造,拓展公共载体 。以集体出资、村民众筹、慈善捐款等方式,大力改造废弃荒地、垃圾地块、家禽圈养地等边角地,变废为宝,有效拓展公共空间。仙南村投资50余万,将一块3000平方米的垃圾边角地改造为可容纳92辆车的生态停车场,下林村变“脏、乱、差”的家禽圈养地为美丽整洁的生态停车场。

 

下林村生态停车场

二、生态化布局,优化停车空间。通过合理设计,利用灌木、乔木、藤蔓等植物提高停车场周围绿化率,采用透水、透气的新型铺装材料,极大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和生态价值。比如岩二村环停车场种植樱花,红花檵木、杜鹃等植物,并在周边房屋植入彩绘,使之与樱花漫步道相互融合,成为一个亮眼的风景点。

 

岩二村生态停车场

三、智能化管理,促进集体增收 。采取智能化收费停车,场内设有停车线、回车线、方向引导指示标识以及停车分区。不仅促进规范停车,还能实现集体增收。比如仙南村生态停车场设置了远程抬杆、扫码支付等功能,成为村集体经济的创收项目之一。

 

仙南村生态停车场

当前,仙岩街道改造的3个生态停车场,共242个泊车位,已全部投入使用。接下来,竹溪村的4个微型生态停车场和岩一村的1个生态停车场(可容纳150个车位)也将陆续完成并投入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