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区暑期学校少年宫活动陆续启动
时间:2021-07-0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瓯海区目前共有乡村学校少年宫18所,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形成“一宫一特色”的发展格局。为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更好地培养他们的兴趣和爱好,近日,瓯海区各学校少年宫“缤纷夏日”活动陆续启动,学校少年宫开设了古筝、足球、立体剪纸、创意编程、毛笔书法、绘画等130余个社团,参与学生达1600余人。

 

在骄阳似火的六月底七月初,龙霞学校少年宫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好玩又好学的特色趣味夏令营课程。炫酷无人机、百变木块、吸管大作战等社团让孩子们体验科技新魅力,版画制作、体育嘉年华、烘焙DIY等社团让孩子们感受艺术、感受美!“眼视光梦工场”之行更是让孩子们走进美丽新视界,携手美好未来!

 

潘桥一小学校少年宫开设了创意编程、七彩美化板、古筝、足球、篮球、葫芦丝、书法等20个社团,近300名同学参加。

 

瓯海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前汇校区“缤纷夏日”少年宫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分设足球、立体剪纸、茶道茶艺、趣味篮球、华容道、少儿编程等19个社团,共有365人参与。从体能到美育再到生技,以乐促智、以技促能,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巧妙灵活地融入道德元素,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的价值观,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丰富乡村学校少年宫办宫内涵,解决农村孩子暑期枯躁的假期生活,泽雅一小学校少年宫开展了“缤纷夏日,七彩童年”暨“同在阳光下成长”留守儿童夏令营系列活动。从6月29日开始,预计到8月16日,历时一个半月,开设了小提琴、电子琴、绘画、剪纸、篆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跆拳道、篮球等16个社团,参加人数达420人,每个社团每周上3节大课。让学生学会一技之长,过上一个充实、快乐而又幸福的假期。

 

新桥一小学校少年宫夏令营开设了“走近红色经典”“演红色情景”“唱红色歌曲”“环保知识竞赛”“环保故事分享”“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动物快乐天地”“神奇的植物园”“创造未来家园”“未来交通工具”等30个特色主题活动。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丽岙二小学校少年宫在2021年暑假开展了扎染、刮画、3D打印、定向运动、双语爱国研学等5个社团。孩子们在爱和陪伴中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郭溪燎原小学学校少年宫暑期开设了足球社团集训和趣味田径集训,线上开展了童谣征集和“童心向党,青春启航”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仙岩中心小学部分学生聚集学校开展少年宫活动,学校开设了折纸、数独、3D打印笔、奥尔夫音乐、剪纸、汉字听写、七巧板、简笔画、结构大师、水雾魔珠、编绳、小主持、衍纸等18个社团,孩子们热情高涨,各个兴奋不已,度过了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体验暑期的乐趣,潘桥中学“缤纷夏日 健康乐动”少年宫活动结合“乐享课程”中“乐动、乐趣、乐读”少年宫课程,开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实心球等室外少年宫活动和室内阅读、实验少年宫课程。七八年级约260位学生参与,让每位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