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志愿服务
瓯海:警校共画“同心圆”!红石榴志愿服务基地成立
时间:2021-07-2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日前, 瓯海区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红石榴”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揭牌,将为大学生深入基层,在民族团结事业中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一个持续发展的舞台。

关注儿童心理 护航同胞成长

实践队员将发挥心理健康专业优势,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心理健康的系列活动。从专业角度出发,通过绘画心理的方式切入,帮助孩子们在日后的成长过程中能够管理自己的情绪,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学会自我关怀。

 

开展专家义诊 守护同胞健康

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温州医学专家组成红石榴志愿队,依托民族团结服务站,为少数民族同胞和周边群众开展义诊活动,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健康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并普及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普及医学常识 深耕医学知识

实践队员为少数民族小朋友开展基础医学知识课堂。课上,用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逼真好玩的道具,激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将医学知识普及到小朋友心中。


开设公益课堂 厚植文化沃土

温州医科大学张和敏老师与红石榴实践队在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为少数民族开展墨香书韵的课堂,讲解五大书体历史,传承传统文化。课上,他们以最基础的笔画入手,教小朋友学生一横、一竖、一画、一撇、一捺,一起描绘各数民族心连心的画卷。

 

举办运动比赛 促进同胞交流

为激发孩子兴趣,带动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实践队员和各民族孩子开展乒乓游戏大赛。他们配合无间,在比赛中促进相互了解和交流。

随着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启动,一批又一批的温医学子来到民族团结服务站,传播医学知识,带来欢声笑语,传递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温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