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区文明中心走访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
时间:2021-07-2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15日上午,瓯海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携相关科室人员走访瞿溪街道民族团结服务站,实地指导服务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创建情况。

在瞿溪街道派出所副所长程正凯的介绍下,金镇山一行详细询问了瞿溪街道民族团结服务站关心关爱少数民族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做法,特别是对运行情况、经费筹集、师资来源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金镇山还实地查看了服务站新址的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阵地建设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帮扶少数民族青少年群体进行了沟通交流。

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于2019年9月由瞿溪街道牵头正式成立。2020年开始,该所在开展日常工作之余,积极协调各类资源,克服场地、经费、师资等诸多困难,根据实际需求面向少数民族青少年开设公益课程、开展帮扶服务,并逐步将覆盖人群扩展至在瞿所有未成年人,得到了辖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当天,温州医科大学“红石榴”关爱少数民族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在服务站内开展活动。金镇山亲切地与社会实践队队员交谈,详细咨询实践队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活动内容,充分肯定了实践队员为民族团结所做的工作,并向实践队员送上慰问品。

金镇山对瞿溪街道民族团结服务站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希望服务站可以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目标要求,争取发挥阵地的最大优势,做好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帮扶工作,护航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