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浓情端午粽飘香,瓯海这些社区端午节活动好热闹!
时间:2021-06-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浓情端午,又闻粽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瓯海区各镇街社区纷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做香囊、包粽子、送关爱,一同欢度佳节。

温馨端午,邻里同乐

 

6月11日,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开展“民族节日,代代传承”暨粽享端午慰问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分发粽子、咸鸭蛋给辖区8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辖区卫生员及弱势群体,以表示端午节日浓情慰问;第二部分是设置早餐摊点,给辖区居民分发粽子、茶叶蛋早点,创造传统端午节节日氛围,延续代代传承传统文化的影响。

 

6月11日上午,泽雅镇西岸社区联合社区老年学习苑开展“尊老敬老”情暖端午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把粽子、咸鸭蛋、毛巾等礼品送到老年人手中,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6月11日,新桥街道山前社区携手福寿康医疗服务义工队开展“粽情端午”包粽子慰问活动,为社区高龄居民和独居老人送上节日慰问。此次慰问活动,社区共走访慰问100余户,送出粽子和咸鸭蛋共800余个。

 

6月9日,新桥街道西湖社区开展“粽香阵阵传真情·邻里携手筑文明”庆端午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高龄党员、高龄老人、社区志愿者送上端午慰问品。

 

娄桥街道岩头社区联合瓯海农商银行、长生堂大药房开展了一次温暖热闹的“浓情端午 粽享美味”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过往的居民分发提前包好的粽子。活动现场,设置了银行业务咨询、水电费改签、电子社保卡等金融公益咨询、中医就诊、测血压血糖等摊位,热闹非凡。社区还给辖区内的党员、困难户等送去了香甜的粽子,表示节日的慰问。

浓情端午,“粽”情飘香

 

6月9日上午,梧田街道龙霞社区邀请了志愿者在社区小广场开展“端午粽飘香 浓浓邻里情”端午包粽子活动。一大早,志愿者就来到活动地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在桌子前面准备“大展身手”。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粽子就包好了。社区随后将包好的粽子分装好送给参加的志愿者们,通过这一份心意传递出节日的温暖。

 

6月6日上午,泽雅镇泽雅社区开展了“情谊端午,粽享童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大家两两一组,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卷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线......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便成了型。参与活动的孩子大多都是第一次亲手包粽子,看着孩子们包出的形状各异的粽子,伴随着欢声笑语,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6月5日下午,茶山街道博园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浓情端午 传承文化”包粽子活动,让未成年人感受了解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风土习俗。

 

6月6日,三垟街道南仙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与粽同欢”感党恩 庆端午 包粽子亲子活动,吸引了辖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57人,以及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18人,共70多人在南仙文化礼堂共度多彩端午节。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端午节的起源》《端午节主题系列微课》视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粽子。

玩转端午,巧手DIY

 

6月5日,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开展“巧手编蛋袋”亲子手作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用巧手编织蛋袋,一起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和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6月6日,瞿溪街道幸福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我们的节日.纸上赛龙舟活动。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端午,传承端午节传统文化,在动手制作龙舟中,感受端午的魅力和色彩。

 

6月6日下午,茶山街道博园社区开展“艾香传文明 巧手做香囊”活动,大家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6月6日上午,娄桥街道秀屿社区开展“迎端午 承传统”粽子纸浆画手工活动。活动中,老师介绍了卡通粽子纸浆画的材料及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安安静静地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粽子。此次活动,让青少年知道了端午节有关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

 

6月5日上午,梧田街道明瓯社区围绕"感悟传统,传承文明”主题开展“浓情过端午,巧手做香包粽”主题活动。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制作香包粽,大家分工合作,制作出了一个图案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包粽。本次活动,改变了传统包粽子的形式,以制作香包代替,通过自己动手做一个香包送给亲人,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

 

开发区企业社区联合区文明中心开展了“党企联动过佳节 文明引领树新风”温情端午线上线下定点定时节日活动。线上,企业社区准备了丰富的党建知识、节日文化知识答题库,通过线上参与方式获取社区“小礼包”慰问品。线下,企业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开展传统手工编织蛋袋、手绘扇子,并邀请了桂新园的师傅给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粽子课堂”。

6月5日娄桥社区联合社工站举办了“迎端午、传民俗、编蛋袋”亲子活动。社区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和家长演示了五彩蛋袋的编织手法,孩子和家长两人合作,一人双手拿线一人编织,一个个别致而富有个性的蛋袋展现在大家面前,孩子的脸上乐开了花。最后,孩子们把煮熟的蛋装进编好的蛋袋里,同时也装进了大家“逢凶化吉,平安无事”的美好愿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