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温州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展演在瓯海举行
时间:2021-06-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童心向党歌飞扬,礼赞百年齐欢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积极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集中展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6月8日下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温州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展演在瓯海区潘桥中学举行。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市文明中心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石富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胡林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潘桥街道等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瓯海区“五老”代表、各级“好人”代表,潘桥中学全体师生及各展演单位代表等近1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100周年。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在活动讲话对下一步扎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进爱党爱国之情;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走红色阵地等形式给广大青少年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注重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不断增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时效性和感染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认真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营养,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展演活动上,潘桥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师生们及来自瓯海区实验中学、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泽雅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表演、激昂嘹亮的歌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传递心中喜悦,感悟初心使命,礼赞百年华诞,抒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随着开场舞《我是一个兵》的音乐响起,展演正式拉开帷幕。群舞《活着1937》将我们的视线带回到1937年,一同感受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女性坚贞不屈的刚烈意志和誓死与祖国共进退的顽强品性;红歌联唱《不忘初心》更是唤起了几代人的红色记忆;雄壮嘹亮的歌伴舞《祝福祖国》、声情并茂的朗诵《百年峥嵘岁月》、鼓艺表演《我爱你中国》等10个节目,充分展示了瓯海未成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的壮志情怀。

 

活动现场,由宋玲华、周跃南、吴红梅、蔡晓敏、叶婷婷等“五老”代表及“好人”代表带来的朗诵《我爱的国,我爱的党》,不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表达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眷念和美好的祝愿。近年来,瓯海区注重发挥“”五老”队伍和各级“好人”、道德模范的“传、帮、带”作用,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用满满正能量的榜样力量引领未成年人向上向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全场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从学生方阵的人浪中徐徐展开,同学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台上台下连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参观了《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展板,并对瓯海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瓯海区以“童心向党”教育实践行动为载体,在全区范围的学校、社区(村)和各类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致力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