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首届瓯海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项目大赛落幕
时间:2021-06-0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20日上午,“美丽瓯海·志愿先行”首届瓯海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项目大赛决赛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今年3月,瓯海区启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项目大赛,通过“以赛带训”形式,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导师全程指导,前期经过项目申报、组委会初审、集中培训、导师团复评等环节,15个优秀项目从全区近6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角逐首届瓯海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桂冠。当天,项目大赛集训营参训学员代表,瓯志联、青志协骨干,在瓯高校项目指导老师,各镇街(经开区)志愿服务工作骨干,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到场观摩决赛。

 

项目团队以演讲、PPT等形式,围绕项目成果、项目创新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生动展现不同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经过5分钟路演展示和2分钟答辩评审,评委们就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所发现的好创意和好经验,以及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公益相关概念等为志愿者们分享观点和建议,以评促学送出“满满的干货”。

 

经过初评、复评、决赛等多轮PK,“共守护,童成长”关爱儿童生长发育医疗项目,同心童画——侨乡留守儿童美育筑梦行动荣获大赛一等奖。“滴水不漏”公益项目等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健康进万家·药师志愿行”服务项目等8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市文明办副主任钟沛康,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国,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出席活动并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颁发奖杯。

在颁奖仪式上,瓯海区志愿者培训学院的首批师资库成员代表和学院代表获颁聘书与结业证书。据介绍,学院首批聘请师资库34人,将建立“3+X”培训体系,精准提升瓯志愿服务队伍水平。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22场,共有123位志愿者完成了项目大赛集训营的全部课程任务。

此外,还有8个高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现场授牌。据介绍,瓯海区以举办此次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为契机,还挖掘出了一批高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涉及环境保护、文明实践、为老服务、阳光助残等,通过与区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部门结对,推动项目落地瓯海,明确志愿服务活动着力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