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多家央媒报道,点击量破千万,温州这位帅气收费员“小哥哥”火了!
时间:2021-06-0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日前,浙江交通集团娄桥收费站的收费员汪选豪火了!

点击播放视频

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之声等中央级媒体纷纷对他进行报道,点赞他“多看了一眼,救了一人性命”,相关视频累计浏览量超过1200万次

这是怎么回事?

事情发生在5月20日下午,在浙江交通集团娄桥收费站收费员汪选豪像往常一样在入口发卡。1点15分左右,一辆赣地牌照的红色中置轴大挂车驶入娄桥高速入口后,汪选豪示意司机靠近岗亭,以便发卡, 但是司机并没有反应,依然缓慢前行。

汪选豪有些纳闷,于是拍拍车门,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汪选豪发现,司机的眼神有些迷离。更让人不安的是,普通货车上驾驶室会有两名司机,这辆大货车上只看到一名司机。

“不好!出事了!”出于职业敏感性,汪选豪心头一紧。

“快停车!”汪选豪大声喊,让司机赶紧刹车开车门,一边拿对讲机通知现场班长屠勇,一边夺门而出追赶大货车。

追出去10多米汪选豪发现,司机瘦小的身板挂在偌大的方向盘上。汪选豪一路呼叫着拍打车门,眼看货车就要驶上高速,情况紧急,身上有哪些工具可以帮助叫醒司机。汪选豪于是拿起手上的对讲机,用对讲机的底座对着窗户玻璃狠狠砸了3下。刺耳的撞击声,终于唤醒了司机。

等到车子停住,司机打开门后,踉踉跄跄想爬下驾驶室,汪选豪同班长屠勇一起扶下司机,司机刚想开口说话,便再次晕厥过去。

汪选豪立即将情况上报至监控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着丰富急救经验的所务小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据了解,这名晕厥的司机姓谢,这次出车来温州并无亲友。下午1点40分,120急救车赶到。医生向工作人员初步了解情况后,将谢某带去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经了解,谢某由于长时间空腹开车引发低血糖陷入昏迷。

从发现异常到唤醒司机用了不到2分钟,收费员汪选豪一系列果断举动避免了一场危险事故的发生。21日,司机在朋友陪同下回到收费站,取走货车钥匙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汪选豪证件照

汪选豪出生于1993年,温州永嘉人,目前居住在瓯海,入职浙江交通集团娄桥收费站才半年时间。“虽然从事这份工作时间不久,但是作为收费员,安全是时时刻刻都绷紧的弦。”汪选豪说。

行驶着的六厢大货车刚过收费口,即将上高速,司机却突然晕眩!幸亏汪选豪多看了司机一眼,跟跑大货车10多米,边跑边拍,最后用对讲机敲打货车玻璃后,叫醒了驾驶员,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汪选豪的义举让网友纷纷称赞,网友纷纷留言:“机智尽责,为收费员小哥点赞”“善良果决,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