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瓯海:文明停车劝导志愿服务 让交通不添堵
时间:2021-04-2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你好,这里不能停车,停这里不仅不安全,还严重影响交通。”4月19日下午,在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虹西街,市交管局四大队一中队联合瓯海区融媒体中心开展文明停车劝导志愿服务,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劝导,助力“最美道路”创建。

 

金虹西街两侧为老旧住宅区,没有地下停车库,停车位紧张,乱停车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道路“添堵”。现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与交警一起对不规范停车和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并对路边乱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归位。此外,他们还走进商铺店家,针对乱丢垃圾、门前“三包”不到位、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改善辖区的环境面貌。

 

据市交管局四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维益介绍,今年3月下旬开始,他们对该路段实行交通违停管理,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通过处罚和批评教育等方式,提高市民文明停车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