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瓯海区开展“重走伊凡路 净美大罗山”志愿服务暨“童沐阳光”大罗山研学活动
时间:2021-04-2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弘扬伊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4月18日,由瓯海区文明中心、温州大罗山景区发展中心、温州生态园团委组织的“重走伊凡路 净美大罗山”志愿服务暨“童沐阳光”大罗山研学活动在大罗山茶山景区举行。来自瓯海区爱善义工队、中国罗山第一群的志愿者们护航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少年宫学生志愿者,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最美志愿者”、温州好人蔡晓敏及中国罗山第一群创始人之一张崇珍,带领未成年人一起践行和感悟伊凡精神,向更多人传递志愿者精神、环保理念和文明意识,宣传家乡美丽的大罗山,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瓯海建设;同时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上午九时,志愿者们从茶山五美景园健身步道入口出发,循着伊凡走过的路线,一路捡拾垃圾并认真做好垃圾分类,抵达龙脊后返回,历时8小时,成为当天大罗山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受到了过往游客的纷纷点赞。

 

在伊凡亭内,张崇珍、蔡晓敏、陈婷婷副校长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伊凡亭的由来、伊凡的感人事迹,并一同探讨伊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伊凡绿色环保意识和奉献、坚持的精神,为美丽瓯海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蔡晓敏、张崇珍还为该校少年宫的上善少年志愿队授旗,寄语同学们践行“向上向善 为未来而来”的校训,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积极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接棒弘扬伊凡精神和志愿精神。

 

到达龙脊景区后,领队张崇珍向同学们讲解了大罗山最著名的石头——“龙脊”的形成和龙王三太子相关的传说,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大罗山最高点哨子墩---气象雷达站和军事雷达站,介绍了关于百丈石瀑、卧龙峡谷、龙子潭、仙女桥等大罗山著名景点的美丽传说。

 

在观景台,同学们手举鲜红的党旗和国旗,排出一个大大的数字“100”队形,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祖国山河壮丽、繁荣昌盛。随后,“绿马甲”和“红马甲”同时挥舞着小国旗,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山间,深情表达志愿者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及立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近年来,瓯海区积极引导,注重发挥社会力量及志愿者作用,助力美丽瓯海建设。区文明中心结合新中国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模范引领+主题教育+公益志愿+研学活动”的模式,以“童沐阳光”关爱行动为载体,开展了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受到未成年人、家长和学校的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