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和你e起”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1-04-2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推进“和你e起”党建联盟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重点社区结对制建设和服务工作,瓯海移动分公司践行国企社会担当,作为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与结对单位明瓯社区研究讨论,决定组建“和你e起”党建联盟,以“和你e起”党建联盟为载体,按照“优势互补、资源互换、服务共驻、活动共建、成果共享”的要求,充分发挥各方党组织、志愿服务队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共同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共同推动瓯志联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平台,使其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一、签约仪式

根据网格属地归属,瓯海分公司党支部联合梧田网格推进“和你e起”党建联盟,梧田网格积极参与,4月16日,“和你e起”党建联盟在结对单位明瓯社区举行签约仪式,社区书记郑敏对社区总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梧田网格负责人李曙光对党建联盟做详细说明,指出党建联盟以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为宗旨,联合各服务队平台及志愿者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群众送去贴心服务,4支代表队伍参与了签约仪式。

 

 

“和你e起”党建联盟共12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温州电力局瓯海供电分局志愿者服务队、温州市瓯海区海鹰救援中心、温州瓯海区镜心书画艺术院、温州市瓯海区心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温州老家传媒公益摄影团队、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心向党.医艺为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瓯海区侨联志愿者服务队、温州市瓯海区红十字救援队、瓯海区工匠技术服务队--模具、温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冠盛志愿服务队、瓯海移动瓯匠先锋志愿服务队,后续将每月一次为结对单位明瓯社区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二、结对社区服务需求调研座谈会

 

签约仪式后,进行结对社区服务需求调研座谈会,各参会服务队围绕明瓯社区服务需求一一介绍各自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同时结合前期线上方式征集的各支服务队的服务内容,明瓯社区制定了第二季度的活动计划,后续将根据活动计划有序开展活动。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瓯海环境大扫除

 

 

为了响应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的号召,根据计划安排,仪式过后,“和你e起”党建联盟开展美丽瓯海大扫除服务活动。温州电力局瓯海供电分局志愿者服务队、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心向党.医艺为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温州老家传媒公益摄影团队 、瓯海移动瓯匠先锋志愿服务队及区文明办党团员志愿者共20余名支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手持各类清扫工具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之环境大扫除活动,在明瓯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及沿线道路内进行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贯彻“美丽瓯海·志愿先行”的口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