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娄桥社区党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3月28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娄桥社区党委联合辖区交通执法队高速三大队党支部、金丽温高速娄桥收费所党支部、春泥小小志愿者们来到白云山战斗纪念碑前,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早上9点左右,天还下着小雨,大家沿路捡拾垃圾,向白云山战斗纪念碑前进。到达纪念碑后,党员们开始打扫纪念碑周边环境卫生,小志愿者们也积极地参与其中。在集体扫墓后,大家怀着对先烈们敬佩的心情,在庄严的白云山战斗纪念碑前,集体向烈士默哀,由小志愿者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默默地缅怀逝去的英魂。在娄桥社区党委委员吴泉泉同志为大家讲述吹台山上的红军革命故事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祭扫活动献词,并带领小志愿者们宣誓。随后,娄桥社区党委书记李志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战斗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最后小志愿者们合唱了建党百年主题曲《少年》,活动在他们的歌声中结束了。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一同瞻仰了白云寺英烈槛。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我们感叹烈士们英雄事迹和无畏的牺牲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立足岗位,努力拼搏,继承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