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瓯海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3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百花寄哀思。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3月29日上午,瓯海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办等单位,组织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到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区属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新桥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新桥街道社区代表、民兵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湘珠,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锡顺,十九大党代表、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中心主任黄松光等“五老”代表出席活动仪式。

在缅怀英烈活动环节,学生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同学们还深情地朗诵诗歌《清明致英雄》,在稚嫩的童声中,铭记英烈、歌颂英雄。随后,“五老”代表、各单位、民兵代表携手在场学生依次为烈士们献花,表达对先贤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

学生讲解员为现场人员讲述烈士事迹,大家专心致志聆听,追忆着革命先烈那一段段峥嵘岁月。

活动最后,在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的指挥下,全体人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仪式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五老”代表、各单位代表还与青少年们合影留念,老同志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青少年通过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的意义,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直前。

  据了解,3月29日至4月9日期间,瓯海区将组织全区中小学校、社区发动未成年人登录温州文明网“网上祭扫”专题,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并通过祭扫烈士墓、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等线下活动,寄托哀思,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悼念,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瓯海区将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