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进商圈、进市场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1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增强商家诚信经营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积极开展进商圈、进市场系列宣传活动。

 

3月14日下午,该局联合公安部门在梦多多小镇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进商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商户和消费者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维权知识读本》《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等宣资料300余份,通过梦多多商场内的大型屏幕展播3·15宣传片和放心消费创建成果。活动现场就当下预付式消费、网络购物、难点投诉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提醒广大商户要合法经营,倡导广大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要树立科学消费观念,主动履行消费责任,“选正品、重质量、拒假货”,通过有效监督、依法维权,做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消费者。现场还设立了咨询、投诉台,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欢迎广大市民、消费者积极参与共同构筑依法维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邀请小朋友参与消费维权有奖知识问答互动活动,活跃了现场氛围,也让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3月15日,该局在娄桥菜篮子农批市场内开展2021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入市场摊位,告知经营户在疫情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不哄抬物价,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合法合规经营,保护自身经营户权益,更要维护好消费者权益。多方面提升经营户合法合规经营意识,保障食品安全。并在市场公共区域醒目位置,悬挂消费维权宣传标语条幅和利用LED灯进行维权宣传,营造浓厚的消费维权氛围。正确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现场还设立了咨询、投诉台,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此次活动共对农贸市场经营户发放资料230余份,对群众发放资料220余份。

 

下一步,该局还将结合“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主题,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载体,切实把放心消费与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强化消费维权意识结合起来,与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结合起来,与扩大社会参与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