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瓯海:发动群众力量助推住宅小区垃圾分类 实现“小区自治”
时间:2021-11-2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加强群众自主性与参与度、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瓯海区娄桥街道积极探索以街道指导、业委会牵头、物业配合、业主参与的垃圾分类自治模式,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如听证会、协调会、评议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民声民意,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一方面通过组建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开展知识宣传、楼道巡查、垃圾屋监督等工作,并在业主群“直播”的方式,曝光个别不文明行为,同时协助各物业为老弱病残家庭提供上门回收垃圾服务和垃圾分类。

 

另一方面强化督查整治,倒逼小区自治。一是街道每周开展一次联合督查行动,对抵制撤桶并点的小区,坚决执行“不分类、不清运”政策;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对乱扔乱丢行为处以200-2000元罚款、对混收混运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例如娄桥执法中队对新都会小区混收混运行为开出全区首张生活垃圾分类罚单;三是小区物业利用曝光墙、积分榜每月一次晾晒各单元成绩,营造全民参与促小区环境整治的文明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