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分会场活动在温州大学举行
时间:2021-11-2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28日,温州大学联合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引导师生安全文明出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在一首温州大学学生原创的交通安全主题曲《你我的距离》中拉开序幕。学生通过歌曲创作,与交警联唱,让警民之间的距离更贴近更融洽,让青春与安全的距离也更靠近,警民共同携手牢记安全的初心,守护美好的青春和安全稳定的校园。活动现场还设置交通vr体验、酒精呼气实验、交通盲区体验、交通安全知识答题、交通标志识别、交通违法行为纠正、交通安全法规诵读、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区、交通安全咨询服务与警用装备展示区9个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群体。师生积极参与、体验互动,交警们耐心向师生普及、解答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常识和疑问,寓教于乐,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据悉,温州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安全防控体系和各类事故处置机制。本次活动不仅是该校第七届“平安温大”宣传月的重要内容,也是温州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温州大学分会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大学生群体传达“守法规知礼让”的主题理念,校警通力合作、超前谋划、认真筹备、逐步推进,着力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文明法治意识,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校园更安全。本场活动通过“央视频”“浙江警示”“浙江交警”“快点温州”“FM1039交通广播”和“@温州交警”等自媒体平台全网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了60万,点赞量超过8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