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第五届感动瓯海十大人物揭晓 打造美丽瓯海建设“最美”群像
时间:2021-10-2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发现最美,传递最美,致敬最美。10月22日,“瓯海农商银行杯”最美瓯海人——第五届感动瓯海十大人物(道德模范)颁奖活动举行,揭晓“十大人物”、单项奖和特别贡献团体。区委书记王振勇,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虹,区领导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周金平、吴雪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物颁奖。

 

吴金翠、应圆圆、周海珍、钟维敏、王坚、林秀萍、林泽、余荣岳、方义华、王云弟被评为第五届感动瓯海十大人物。他们中,有救死扶伤、坚守初心的仁心医者;有坚守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的师德楷模;有守护一方,真情为民的人民警察;有心存大爱,善诚尽责的爱心企业家;有扎根基层、尽心服务的基层干部;也有从“受助”到“助人”,让爱心传递接续的平凡百姓。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用身体力行传递大爱,展示了新时代瓯海人的精神风貌,奏响了向上向善的动人乐章。

 

“秋意寒挡不住人心暖。冷秋的瓯海,因为他们,暖意融融。”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致辞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全区掀起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高尚品德、争做时代先锋的新热潮,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浙江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开展了“最美瓯海人·感动瓯海十大人物(道德模范)”、“瓯海好人”等系列道德典型(选树)宣传活动,为美丽瓯海建设打造“最美”群像。


 

 

  

本次活动由瓯海区委区政府主办,瓯海区委宣传部、 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融媒体中心、瓯海区文广旅体局、瓯海区社科联、瓯海农商银行联合承办。自3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寻访宣传以来,经过提名推荐、群众投票、评委会评审等环节,历时7个月。活动还为瓯海区“抗击疫情”侨团、温州医科大学“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团颁发特别贡献团体;为孙宪铭、黄大伟、叶会乐、张翔、林建平、叶婷婷、金肖演、张寂荧颁发单项奖。

 

 

当天的颁奖活动还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新闻网《温报E直播》、掌上瓯海、瓯海发布以及温州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客户端、抖音号等18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超过182万人次在线上观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