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温州市文明中心来瓯指导验收星级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1-10-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0月13日-14日,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城市文明建设处处长俞瑞明、副处长李妩分别带队赴景山街道、娄桥街道、茶山街道、三垟街道、梧田街道,对2021年申报创建星级文明社区进行指导验收。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陪同。

在会昌社区,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智慧警务室、会昌水上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建设情况,对需要完善提升的细节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查阅了社区台账资料,听取了社区书记周淑琦关于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并就具体细节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俞瑞明充分肯定了会昌社区在创建五星级社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社区要加强班子建设,组建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实实在在为百姓服务的队伍;要建立社区微循环,依托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改善社区乱停车、共享单车进社区等环境问题;要通过开展多元多样活动来促进邻里关系和谐。

在娄桥街道岩头社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虞晓威和社区书记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岩头社区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社区文明创建成效。检查组对照创建要求,认真查阅了星级文明社区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了社区服务中心、文化礼堂、住宅小区及周边环境,对岩头社区星级创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新桥街道新瓯社区,检查组一行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百姓健身房、春泥计划活动室等场馆,实地查看了住宅小区环境,听取了社区书记黄苗苗的简要介绍,对新瓯社区整合部门资源、发动党员、志愿者力量参与社区共建,推出“我为社区一小时”等特色做法予以肯定,也对下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南仙社区、朝霞社区、博园社区、梅泉社区,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台账测评等形式,对社区的创建氛围营造、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创建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组指出社区要在小区管理上更加到位,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有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