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田间课”里庆丰收!瓯海娄桥二小举行第一届农耕文化节
时间:2021-10-1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金秋十月迎丰收。10月11日,瓯海区娄桥第二小学举行“掌‘生’谷粒助成长”第一届农耕文化节(秋收篇),从割稻、打谷、运谷再到晒谷,学生们在实践劳动中感受丰收的喜悦,体会朝耕暮耘的艰辛与不易。

 

在娄桥二小的稻田基地,学生们芒种时节插下的秧苗已长成了金黄且饱满的水稻,稻浪滚滚、稻香四溢,正是收割的好时节。当天上午9时,伴随着一声锣响,娄桥二小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镰割稻,他们光着脚丫踏进水稻田,一手握着水稻、一手拿着镰刀,小心翼翼地收割成熟的稻谷,望着越堆越高的稻谷,学生们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收割完毕后,学生们使用打稻桶、脚踩打谷机等不同工具进行打谷,感受劳动的辛苦与科技的进步。“通过今天的割稻子,我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平时我们应该光盘,这样他们的辛苦才是值得的。”娄桥二小六年级学生姜兴乐说。当天,学生们还切身体验了运谷与晒谷的过程,在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田间课”。

 

 

“孩子们使用不同的打谷工具,感受农业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娄桥二小校长朱丽表示,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知耕稻香课程》建设,延续“水稻种植”项目化研究,通过设计语文、科学、劳动等多个学科融合的“水稻收割”项目化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