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瞿溪街道雄溪村:开展“浓情腊八粥,寒冬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1-01-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正值农历腊八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0日上午,雄溪村组织辖区内党员和志愿者们在为老服务中心开展“浓情腊八粥,寒冬送温暖”活动,为村民和广大务工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一早天还没亮,村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忙开了。大家洗锅、备料、淘米、蒸煮、搅拌、装碗,各司其职。9点不到,5大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就新鲜出炉了。“这已经是我们第3年开展送粥活动了,天气寒冷,我们更希望能让村民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党员吴雪年说道。大家齐聚一堂,活动现场热闹且温暖,一个上午,志愿者们共送出了500余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86岁的季奶奶边吃边夸赞:“味道真的很好,喝上这么一碗甜甜的腊八粥,感觉心里暖暖的,谢谢村里一直记着我们。”活动现场,党员周庆华还为村民们介绍腊八节的来历与传说,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吃得津津有味。                         

送粥的对象,除了村内里的孤寡老人,还有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体。环卫工人李大哥激动地说:今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回老家过年了,这碗腊八粥真是让身处异乡的我们感到十足的归属感,简单的一碗腊八粥,是在向社会传播温暖和希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