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三心教育”助成长——瓯海经开区企业社区秋季“开心课堂”圆满结业
时间:2021-01-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2021年1月11日晚,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迎来了2020年度秋季“开心课堂”结业典礼汇报演出,本次演出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心课堂伴我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共34名辖区民营企业职工子女参加。

  活动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绿意青年志愿服务队主持,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学员们开展小组节目展示。声乐小组带来委婉动听的现代流行歌曲《岁月神偷》和古风歌曲《游山恋》;英语朗诵小组带来英语版“相声”《英语情景对话》和爱国主义诗歌朗诵《祖国,我爱你》;手工绘画小组带来贺新年《手工、绘画作品展示show》以及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剧场《你问我答》。整个活动围绕珍惜时间、热爱祖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开展。在这个结业典礼中,学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投我以瓜木,报之以琼琚”情感,他们表示开心课堂很温暖也很开心。

  兴趣学习对学员们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作用,既锻炼孩子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动手能力等,还能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表现力、创造力。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给学员们颁发了本届学堂的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给予了鼓励。社区向全体成员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科学防疫 人人有责》倡议书,让大家带着这份光荣的任务,将防疫工作宣传给家人、朋友、邻居,希望他们争当抗疫“小卫士”,成为社区抗疫防控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

  筑梦少年,扬帆起航,新的一年庆祝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企业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好“春泥计划”工作,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心打造企业社区未成年人工作品牌——“三心教育”,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秋季开心课堂回顾

第一课开班典礼
第二课国画传承
第三课感恩课堂
第四课消防安全常规

第五课折纸常规
第六课绘画比赛
第七课非遗传承
第八课写春联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巨大的压力、严峻的形势、繁重的任务,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紧紧围绕“一切为了群众”服务宗旨,坚持注重需求,开拓创新,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取得一些成绩,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