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最美”!胡剑谨赴瓯慰问“好人”代表
时间:2021-01-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以及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瓯海区副区长吴仁伟等陪同。

  当天下午,胡剑谨一行来到瓯海区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慰问2020年“温州好人”、梧田派出所所长郑巨峰,为他送上鲜花、慰问金和牌匾。胡剑谨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工作情况,为他的感人事迹点赞。

  郑巨峰从警26年,扎根基层一线,为守护平安殚精竭虑。在他带领下,2019年以来,梧田派出所全面打击涉黑恶、侵财、黄赌毒、食药环等民生案件300多起,主侦的“12.5”部督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在全国收网近百人,获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的批示肯定。

  在仙岩华侨文化活动中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等领导,与“爱国侨领”、温州好人刘光华亲切交谈,对他心系家乡发展,引进侨资侨智,造福乡里、报效桑梓的担当和携手海内外侨胞同心抗击疫情的行为予以肯定和点赞。

徐伟中等慰问“温州好人”邹丽娟

徐伟中等慰问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党员抗疫先锋队

徐伟中等慰问“温州好人”吴红梅

  随后,慰问组一行依次慰问“温州好人”、坚守农村三尺讲台的英语教师邹丽娟,筑牢“战役堡垒”、“浙江好人”——温州铁路南站综管中心党员抗疫先锋队,以及援鄂专家、“温州好人”吴红梅等道德先进典型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牌匾、致以慰问。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亲切询问“好人”们的生活和身体近况,为他们的感人事迹点赞,并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当标兵、做表率。进一步发挥好人示范效应,擦亮“大爱温州、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为打造新时代“重要窗口”贡献好人力量,提供道德滋养。

  据悉,近年来瓯海区坚持以“好人”为引领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培育了一批陈永平、森马集团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道德先进典型。2020年入选“中国好人”1人,“浙江好人”5人,“温州好人”15人。同时加大好人关爱帮扶力度,礼遇“最美”,厚植道德沃土,引领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凝聚起磅礴的道德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