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精彩来袭,昨晚燃爆瓯海市民广场的这场盛会你参加了吗?
时间:2020-09-0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3日晚,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温州站在瓯海区市民广场圆满举行。浙江省交管局副局长蒋巨辉,浙江省委宣传部城市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广春、浙江交通之声副总监郭华省、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钟沛康 、市交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星、中国人保温州市分公司党委委员曹明华、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副区长吴仁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吴雪梅以及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舞蹈、小品、戏曲、情景剧等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倾情献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大餐,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文明行为准则在寓教于乐中,通过生动形象的节目演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中由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文化馆选送的两个特色节目更是获得全场好评连连,一起去看看现场吧~


瓯海区文明中心选送的节目《文明公民文明路》,瓯海小萌警们用快板的形式向观众宣传交通法规,俏皮可爱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现场掌声雷动。

瓯海区文化馆选送的《撞歌》改编自瓯海本土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瓯海撞歌,入选为省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获得浙江省首届江浙民歌演唱大赛创作、表演两项金奖。现场原汁原味的歌声、舞者曼妙的舞姿,令浓郁的瓯越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文明好司机颁奖现场

浙江省交管局副局长蒋巨辉为戴荣国颁发“文明好司机”荣誉证书

戴荣国同志,温州市交运集团城际公司长途客车驾驶员,他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奉行着十六年如一日的优秀品格,从业的16年里,他累计驾驶17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事故、一次违章。作为党员,他时刻谨记服务这个宗旨,贴心、细心、暖心的服务旅客,经常坐戴师傅车的旅客会亲切地称呼他为“三心师傅”。

互动环节

志愿者号召大家安全交通出行,注意避让行人

志愿小萌娃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戴头盔

现场其他精彩画面



慰问花絮

当天下午,蒋巨辉一行来到了温州公安交警四大队大队部进行实地调研,观摩了岗位练兵实战训练,并送上了慰问品。

随后,慰问团就重点车辆管理和文明出行宣传等工作与民警进行了座谈交流。

慰问团与温州公安交警四大队大队部合影


此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承办,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中共瓯海区委、瓯海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全程联办。

“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该活动已经走过了十四年。十四年来,坚持不懈地文明出行宣传,影响和改变公众的出行习惯和文明意识,文明出行在浙江大地蔚然成风。特别是由文明出行活动发起创意的“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影响深远,成为浙江引以为豪的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将走进全省22个市县区、乡镇及农村文化礼堂。通过二十二场文明出行主题情景剧巡演、一盔一带“百小时行动”融媒大直播、“防御性驾驶阿巍说”云直播、百张文明面孔文明倡议接力、“抖”来说文明全网公益互动、全省交通广播文明出行公益倡导等系列活动,更全面、更立体、更互联网化地宣传文明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