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瓯海12例获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表彰
时间:2020-09-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礼敬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9月19日上午,第18个公民道德日主题活动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温暖开幕,本年度1月至8月共有83例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上榜,其中瓯海区共有12例上榜,附一医陈永平医生、温州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党员抗疫先锋队、吴红梅等8人(团体)到场接受表彰。

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温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最美温州人”的社会群像,升华出感人至深的城市精神。





发布会现场,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温州医学会感染病学会主任陈永平医生,为大家带来了“好人见证物”——一个非常普通的吸痰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每天都要用它来为病人吸痰做核酸检测,医生与病人的距离特别近。“虽然病人的咳嗽非常危险,但是我们医生有责任也有义务更需要奉献,大家都表现得非常勇敢。”回顾那段非常时刻,陈永平坦言大家的心理和身体上的压力都非常地大,坐下来时腿都是打颤的。“幸运的是在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疫情很短时间得到了控制,现在‘春暖花开’了。”


温州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党员抗疫先锋队

吴红梅

近年来,温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发现最美温州人,争做最美温州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连续13年举办“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每月开展“温州好人”寻访工作,累计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800多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1人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14人获浙江省道德模范,42人入选“中国好人”。以崇高榜样引领人,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汇聚强大的道德力量。


2020年度1月至8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 

瓯海区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