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春泥计划 | 瓯海会昌社区:彩笔绘节俭,“光盘"在行动
时间:2020-09-0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瓯海区景山街道会昌社区开展“节俭养德·从我做起”“光盘行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光盘行动”绘画活动

近日,会昌社区开展了“节俭养德 从我做起”绘画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积极搜集有关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资料,用鲜艳的彩笔描绘出自己的作品,传递“粒粒皆辛苦”“不剩菜、不剩饭”“文明用餐”等理念。绘画结束后,孩子们相互交流、欣赏彼此的作品,在交流中学习到更多有关文明餐桌的知识,大家还表示要将自己的作品给爸爸妈妈看,和家长一起分享文明餐桌知识。

通过本次绘画活动,将勤俭节约、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等文明餐桌理念深植青少年的心中,让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当“光盘行动”的小小实践者和传播者。

“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此外,社区志愿者还来到餐饮饭店、小区、市场、主要路口、商铺等地向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勤俭节约”宣传册,提升了居民的健康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意识,带动家庭小餐桌也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加入到 “光盘行动”中来,在社区内营造了良好的节俭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