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领导督查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17日至18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分别率队督查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18日下午,曾瑞华和区领导吴雪梅一行来到郭溪、瞿溪、潘桥、娄桥、新桥等地进行实地督查。在郭溪街道浦北村浦二路一二级管网整改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点状型开挖作业,该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曾瑞华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施工进度。曾瑞华一行还赴瞿溪街道查看横河整治情况,该条河道前期经过多次治理,但效果仍不理想,水质依旧呈现黑黄色,并散发着些许臭味。曾瑞华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清淤工作,启动截污纳管工程,彻底治理污水入河问题。

当天,曾瑞华还先后赴潘桥横屿头村、娄桥东耕村、新桥高翔社区、牛山公园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针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停车秩序、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场所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场所仍存在一些问题。曾瑞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按照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要求。

9月18日,吴宏儒和区领导周金平、周霞光一行先后来到新桥街道会昌河B-03地块、西湖社区、西山西路,景山街道会昌社区、将军大酒店,深入住宅小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商业街区等现场,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会昌河B-03地块,吴宏儒一行发现员工宿舍存在私拉电线、烧煮饭菜、垃圾乱扔等问题。吴宏儒指出,要加快整改、加强管理,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暗访中还发现车辆乱停放问题较为突出,吴宏儒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重而道远,相关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主体意识、强化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全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真正做到以创惠民。

9月17日下午,林宝新和区领导吴雪梅一行来到三垟、茶山、南白象街道,先后实地走访南仙家园、睦祥锦园、温州乐园、桥头河锦园及上蔡村城中村改造工程工地(a-19、a-21地块),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及要求,进行暗访督查。林宝新在暗访中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永无止境,必须拉高标杆、提高质量,继续抓紧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林宝新要求社区和物业等责任单位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