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视频会
时间:2020-09-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18日下午,瓯海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视频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以“五战状态”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区领导周金平、吴雪梅参加会议。

此前,瓯海区已全面部署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察点位责任制工作。会议伊始,王振勇抛出五大问题:点位长到位情况、志愿者发动情况、上级暗访点名情况、自我评价、需要协调问题,各镇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依次作答,直面问题,客观评价,亮出“短板”寻“病灶”,瞄准目标,有的放矢。“号召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值得其他镇街学习。”“六个点位再进行划分区块的方法创新有效。”……王振勇对各镇街汇报情况一一进行点评。

王振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全员行动,各镇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坚定;要全力动员,充分发挥红袖章、志愿者等全民力量,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要切实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行动”,扎实推进,细化分工;要查漏补缺,精准对标,补短强弱,将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大宣传,全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知晓度、满意度。要强化跟踪问效,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王振勇还针对各镇街(开发区)提出的交通管理、工地管理、空中管线、牛皮癣整治等问题进行部署落实。他要求,除交警全员上岗外,各辖区派出所要创新管理方式,调动力量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协助做好交通管理;镇街联系部门要成立小分队,对一些交通问题特别突出的地方实行自我管理,充实力量支援交警;各镇街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企业、学校、银行、党员等力量,汇聚创城攻坚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