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溪街道召开餐饮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1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4日下午,瞿溪街道举办了餐饮业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伟明环保公司人员和瞿溪辖区主干道餐饮业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工作会。

会议特邀请瓯海区垃圾分类办宣讲师陈莲珍授课。从垃圾分类的好处,到具体的垃圾分类标准,再到正确的分类方法,宣讲师逐一向参会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着重讲解了易腐垃圾的分类方法和针对餐饮单位的分类规范标准。为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环节,让大家现场进行分类,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伟明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讲解了餐饮业易腐垃圾收运的新模式,实行“单独投放、统一收运、集中处置”制度,各餐饮单位配备120L易腐垃圾桶,由伟明公司专车定时定点上门收运,这样切实维护了环境卫生,保障了食品安全,也促进了资源循环再利用。

执法中队邵晓原同志也就《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餐饮业垃圾混合投放不分类的处罚标准做了详细介绍,参会的餐饮业单位也在会议现场纷纷签署了《瓯海区餐饮行业垃圾分类承诺书》。

街道分类办工作人员强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生活的必然路径,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各餐饮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主动性,明确专职人员负责垃圾分类工作,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此外还要迅速行动,合理配备必要的垃圾分类容器,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按类别正确投放收集,杜绝混投混装。

会议结束后,有的店主表示以前只知道垃圾分四类,通过今天的会议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类别有了更深的了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