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随书“漂流”,“筷”乐在瓯海传递
时间:2020-08-0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30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文明中心、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书香文明·‘筷’乐有你”捐书换公筷活动。本次活动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为宗旨,营造全民阅读、使用公筷的良好文明风尚。

活动当天,区行政中心及其他捐书点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前来捐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人提着大袋小袋或推着推车前来捐书,还有不少市民将全新的书捐出,希望能让家中闲置图书发挥更大价值,与热爱读书的人分享好书。志愿者们一一登记捐赠者的信息,并赠送相应数量的公筷,宣传推广公筷知识。市民们纷纷对捐书换公筷活动表示认可、支持,既能二次利用闲置图书,发挥其价值,还能领取到一份公筷,养成文明用餐的习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捐书,除了瓯海行政中心、区图书馆这两个捐书点位,活动主办方还在新桥街道新瓯社区、梧田街道明瓯社区、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瞿溪第二小学、三垟街道南仙社区、泽雅一小和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等7个场所设置了捐书点,目前各点位正在陆续开展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已累计收到捐赠图书2855册。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和肯定,也吸引了一批爱心人士前来捐书点帮忙。活动捐赠的图书将流向瓯海区图书馆和BRT城市书巢,让书本继续发光发热,传递一份爱的温暖,同时引导市民文明用餐好习惯,推动形成全民阅读、使用公筷的城市文明新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