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 ,瓯海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0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27日,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听取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会议,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在助力温州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之际,瓯海区对标“重要窗口”标准,紧扣“测评体系”要求,全力攻坚冲刺,坚持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

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瓯海的战略工程来抓,抓住此次国家文明城市复评的契机,借势借力,变“要我们抓”为“我们要抓”,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二、要强化跟踪督查

要对前期测评结果进行书面通报,奖优惩劣,对测评中存在短板多、标准要求不高、市民发动不力、长效机制不落实等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落实“镇街比拼,村社赛马”机制,加大视察督查、民主监督力度,倒逼整改落实。

 

三、要强化群众发动

要发动村居、物业、群团以及社会组织的力量,扩大市民参与度,营造浓郁创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开展“百日攻坚”执法行动,彻底扭转环境乱象,同时切实加快道路整治和金角银边的建设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四、要强化机制保障

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复评工作,做好组织、指挥、协调。要注重日常、经常和平常的基础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创建机制,强化领导责任机制、巡查督办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推动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创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